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57期 >2022-01-07编印

元旦施工忙
刊发日期:2022-01-07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明
         2022年的第一天,机械化公司云南玉楚高速公路路面4标的建设者们,没顾得上节日休假,一直奋战在施工现场。早上6时30分,还不见天亮的大庄水稳拌合站伴着轰鸣的机器声,15台运输车辆一字排开,早早等候在水稳拌合站旁,等待水稳拌合料的运输。
   10公里的水稳基层摊铺现场,20余名作业工人、管理人员冒着寒风做好了一切施工准备,7时15分,第一车、第二车水稳料抵达施工现场,到第三车水稳料抵达施工现场后,水稳下基层开始摊铺作业,按照每分钟2米摊铺速度向前缓慢的移动。辅助作业人员紧跟其后,打桩放线、立模的不停的向前移动、操平的飞舞着铁铲开始忙碌,铲着水稳料填补边部及中间少量不平整的部位,使其拌合料得以均匀铺筑。
   摊铺完成后,单钢轮、双钢轮压路机便依次开始碾压,在已摊铺完成的水稳料上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条平整且带有浓浓的水泥味的路面呈现眼前,试验检测人员紧随其后开始挖洞检测。就这样,现场工人及机械操作人员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工序,下午5点多钟,该段水稳层双层连铺计856米(单幅)顺利完成,并向下一作业面转移设备,展开施工......而k121段路基由挖土机、平地机、压路机和施工管理作业人员组成的路基检底队伍正加紧路基平整检底,为路面施工创造更多的作业面,全力以赴向着今年7月开通目标迈进。 (郭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