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7期 >2022-01-07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高原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2-01-07 阅读次数: 作者:赵曼
  1月7日下午,中铁五局召开高原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中义在推进会上指出,高原铁路是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工程。各参建子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原铁路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创新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徐中义就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力争在中国中铁高原铁路参建单位中进入前三名。二是要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在施工进度、工期成本、春节安排等方面科学筹划。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质量环保的规范管理,严禁返工、抢工、窝工。四是要进一步推行局指挥部“九个统一”的管理建设,在创新科研、机械设备等方面出成果。五是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意识,要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六是要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生产深度融合,结合施工实际、补齐短板,打造高原铁路项目党建品牌。七是要进一步关心全体参建员工的工作生活,爱护好职工,关怀好劳务工。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在会上强调,要抓好“三工”建设,做好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项目建设。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高原铁路项目指挥长周晨表示,将以推进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抢抓黄金工期,优化施工组织,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铁路建设。
   中铁五局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彭宇峰强调,安全质量工作要增强责任和风险两种意识,践行短进尺、快循环开挖和后部工序推动前部工序两种理念。落实党政领导第一责任、管理人员直接责任和专职安全管理员监管三种责任,抓住开挖、初支和二衬质量三个关键,细化掌子面、仰拱、二衬三个循环,纳入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实体检测和缺陷整治三个工序,用好签证、框架和检查三个手段。卡控坍塌掉块、突泥涌水、火工品、交通、消防和环保六个风险,做好大机配套、新能源设备、高地应力、高水温地温、长距离通风排水运输系统和正洞挑顶六个研究。
   推进会上,高原铁路项目经理部汇报了项目概况、机构设置、形象进度、示范工程推进、“九个统一”建设等情况,一、二分部汇报了人才队伍建设、经济责任成本承包等情况。
  (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