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7期 >2022-01-07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高原铁路“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现场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2-01-07 阅读次数: 作者:赵曼
  1月7日,中铁五局党委在高原铁路项目召开“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现场推进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中国中铁高原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周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原铁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项目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推进施工生产为目标,全体参建员工发扬不畏艰险、勇争第一的精神,先后实现了项目7个施工点全面开工建设的良好局面,获得了业主试点示范建设的高度认可,同时新能源机械配套、试验检测、施工进度、钢构厂智能化等方面得到了业主的肯定。全体参建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 “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更加务实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建设高原铁路而不懈努力。
   徐中义对高原铁路项目进一步深化“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推动学习走向深入、落在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勇强当”活动,确保实现高原铁路项目建设“永争第一,确保领先”的目标。三是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高原铁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四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五是要加强员工关心关爱,让广大员工有归属感。
   周高飞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助力高原铁路建设,重点要做到“五抓、五个进一步”,即抓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项目党建的责任体系;抓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项目党建的工作积极性;抓整顿提高,进一步强化项目党建的功能作用;抓工作创新,进一步探索项目党建的新途径;抓载体建设,进一步丰富项目党建的内容。要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高原铁路的建设任务。
   推进会上,宣读了高原铁路项目“勇强当”活动实施方案,表彰了高原铁路项目2021年度“先进集体”“标准化示范工点”“个人突出贡献奖”“先进生产工作者”等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拼搏奉献在雪域,建功立业在高原”集体宣誓。
   会后,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组织开展了局党政工团 “冬送温暖”慰问高原铁路项目活动。陈广森强调,要以“勇强当”现场推进会和局“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契机,关心关爱员工,进一步保障一线员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带领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为建成高原铁路项目“五大工程”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高原铁路项目指挥长周晨,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彭宇峰,局本部有关部门、高原铁路项目经理部及参建员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