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56期 >2022-01-01编印

年底冲刺
刊发日期:2022-01-01 阅读次数: 作者:杨倩
        2021年12月的北方冬夜,气温骤降至零下,数束明亮的光线在昏暗中投射而出,染亮了赵庄村的一角天空。白光照耀之下,成都公司京雄高速项目8号轴左幅施工现场正繁忙有序。
   越在关键的时间,越要紧紧聚焦施工动态、紧紧把握形势任务,为冲刺近在咫尺的节点任务、圆满完成年底目标任务,项目部员工上下团结一致,积极前往施工区域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小行动带来大变化。北京气温持续走低,第一道难题便是桥面混凝土养护工作。
   “都顺着风向盖,快!这里需要压一下!”员工们徒手搬运废旧试块,对棉被的边角进行固定,保障桥面养护保温不受影响。
   小扫帚清洁大环境。
   “全体员工集中到施工区域清扫桥面。”
   接到通知后,员工们立即动身前往指定作业面开展桥面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明暗交替的光线下扬尘弥漫,一束亮眼的橙色光束自泵车前方喷薄而出,在黑夜中照亮了人头攒动的桥面。此时此刻,机器轰鸣声与来回奔走的身影交织一处,项目部全体员工与一线施工人员分工清晰,大家手持着扫帚与洋铲,连夜对桥面区域的水泥渣与垃圾进行奋力清扫与集中倾倒。确保了第二天钢筋网片正常铺设,为桥面铺装进度争分夺秒。
   小细节完善大会战。凌晨,办公室主任李旭接到了一通电话,要求他立马下楼参会,等他挂断的时候手机屏幕正显示着大大的“0:30”。被突然通知深夜参会的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依然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有的则刚从睡梦中惊醒,一个翻身的功夫便穿衣收拾好匆匆下楼。
   “时间越来越紧了,经常到了凌晨两点我还无法入睡,早上五点突然醒了却一点睡意都没了。”成都公司副总经理柏小明坐在小会议室郑重说道:“今天晚上突然开会,主要是日进度不理想,导致部分工序后期日完成量越来越大,需对现场工序、保通、班组调配、物资供应以及质量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和重新安排,希望大家严格执行落实,打赢最后歼灭战、攻坚战,确保全年荣誉,绝不能功亏一篑!”
   当前,京雄高速项目进入全年攻坚倒计时,项目部自我加压,把施工组织具体到每一个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指标,充分发动项目职工,形成“全员支持,全员参与”良好氛围,助力年度目标加速度!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