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一公司成都公司开展党建工作培训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蒋修妮艾籼
  综合消息 近日,一公司、成都公司开展党建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一公司党群系统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如何加强组织建设、如何落实保密制度、如何加强廉政建设、如何落实巡察整改、如何加强群团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为其两天的培训。一公司党委同时召开“勇强当”活动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全体参会人员在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进行了党建工作内部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了项目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现场施工生产情况,认真学习了项目信息化管理及“心廉”文化建设。长沙地铁项目等9个单位作为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代表分别对党支部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片区党建联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期间,一公司党委开展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汇报答辩和书面材料两种方式进行了述职。全体人员还在雷锋纪念馆党史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上了一堂深刻的情景式主题党课。
   成都公司纪委、人力资源部、工会、党委工作部从纪检工作、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强化工会职能发挥工会作用、项目文化建设、突发事件舆情应对、项目民主决策,党的组织建设要点以及保密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宜威项目党工委、格茫项目党工委、成自项目党工委和成轨13号线项目党工委书记等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研讨交流,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对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蒋修妮 艾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