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局属各单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近日,局属各单位通过开展慰问关怀、集体生日、健康体检、心理健康讲座、户外文体、青年联谊等的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开展慰问关怀活动。随着天气逐渐转寒,局党政工团、各公司党政工团相继到基层开展 “情暖万千职工 建设幸福企业”冬送温暖慰问一线员工活动,送上了棉被、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员工心坎上。路桥公司贵阳云岩污水治理项目、贵州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南玉铁路6标服务站、华南公司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1标等项目为四季度过生日的职工举办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关爱职工身心健康。12月11日,贵州公司贵阳水务工程项目开展年度健康体检,40名员工分批前往医院做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面对陕西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公司丹宁项目部迅速响应、紧急部署,在确保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施工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建筑公司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EFT情绪释放指导师兰倾到机关本部和贵阳片区单位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讲座。
   组织户外文体活动。二公司工会开展“大干四季度 工会暖人心”系列活动,伍铁公司、金甬铁路、柳州二航路、泉港、贵南铁路、南宁铁路港等项目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12月10日下午,置业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强身健体励志行 徒步毅行开新局”为主题的冬季徒步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公司湘潭北二环城中村改造项目党支部近日组织项目部党员干部来到项目附近街道,开展环境清理义务劳动,助力大美湘潭建设。12月12日至13日,华南公司哈尔滨区域经理部到所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看望在现场抗疫的街道社区干部,并送去慰问物品和抗疫物资。12月10日,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质安大队支部委员会与机械化公司国道316线A4标项目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引领·筑牢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者日活动,发放防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演示防护消杀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解决青年职工婚恋难题是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内容。12月12日,局工会、团委联合长沙市10家企事业单位在华谊电影小镇开展“小镇情缘·‘影’爱告白”电影主题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200名青年才俊参加。12月18日,机械化公司工会、团委联合衡阳市中医院在开展“心悦冬日 为爱出发”主题青年联谊活动,40余名优秀青年浪漫赴约,开启了一场幸福的寻爱之旅。
   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建筑公司贵阳直管项目第四党支部、市政项目党支部、深圳地铁项目组织职工包饺子,还开展了象棋、五子棋、跳棋等比赛,进一步增强项目凝聚力。
   (李强 杨小泉 丁芹芹 杨平 于锐思何俊峰 张晨 张跃东 邵明志 曾家义 倪源夏剑涛 王胜 袁丽娜 樊若萌 李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