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抗击疫情华南公司在行动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赖忠奕
  广东东莞汛 近期,东莞市疫情再次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12月17日,华南公司向东莞市住建局主动请战,迅速组织人员、调配运输车及水车等设备参与疫情中心东莞市大朗镇应急围挡的物资提供和施工。17日当晚,公司安排东莞易涝点整治项目部人员完成金朗南路路段1.8米高水马及0.5米高隔离护栏安装各250米。同时,公司统筹安排梅沙大桥项目部连夜从惠州调配围挡水马,于18日下午完成支援莞樟路大朗段 (大朗交警大队向黄江镇方向)250米应急围挡物资提供和施工。
   在本轮疫情狙击战中,华南公司合计捐献围挡物资750米,同时调配施工人员30余人前往抗疫一线,充分体现央企担当与社会责任。
   12月21日晚,华南公司接到东莞市洪梅镇政府的信息,急需人手支援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公司在莞党员、团员青年、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经过组织策划,18名志愿者成功报名本次志愿活动,统一接受洪梅镇政府安排前往7个检测点完成工作。
   大规模核酸检测需从每天上午7:30至晚上18:00不间断坚守,志愿者们轮岗值班,分工协作。面对不断攀升的人流量,志愿者们严格遵循“不漏一人”的检查原则,甚至顾不上吃饭休息,询问、登记、引导,将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耐心回答来往人员的疑问与求助,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有序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2万余人。
   受疫情影响,东莞市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剧增。12月23日,华南公司再次派出志愿者前往东莞市洪梅医院进行服务,引导群众完成健康卡与行程码申报。志愿者耐心的教授获得排队群众的一致好评。历经近6小时的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超过1000人次。本次志愿服务还将持续数日。
   为感谢华南公司对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特地发来感谢信,盛赞华南公司的大局意识与无私奉献精神。 (赖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