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宋延安:冲锋在前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汪兴祁吴世浩
        “卯足了劲向前冲!”
   参加工作至今,宋延安仍保持着工程人身上硬朗、坚定、雷厉风行、绝不退缩的勇气与锐气。
   他扎根工程建设事业26年,辗转祖国大江南北,从上海到重庆再到扬州,他打下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在他的词典里,从来就没有困难两字。如今,身为二公司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的他,已经50岁了,却依旧冲锋在第一线。他是同事眼中的榜样,是员工心中的 “定海神针”,让年轻人看到了老工程人的风范。他是一支号角,响在每一场鏖战的节点;他是一面旗帜,在扬州市政工程建设的战场猎猎飞扬。
   带头冲锋。在项目前期建设中,扬州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多次亲临施工现场指导工作。宋延安作为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在这种形势下,面临巨大的压力,临危不乱,积极组织召开了大干动员大会,布置施工计划,明确施工责任。
   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全体职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抢抓进度,充分发扬了润扬项目干部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敬业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润扬项目隧道主体结构节点全线率先贯通、电力管廊施工节点全线提前完成。项目部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完成了一个个节点,施工进度屡创新高,为扬州市的市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荣获了2021年上半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2021年度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及扬州市优质结构工程等诸多省市级荣誉称号。
   危急的守护。2021年7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美丽的扬州推上了风口浪尖,扬州城一时变成了疫情防控阻击前线。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火速集结,日夜奋战在住宅小区、核酸采集点、交通路口等抗疫一线。
   危难时刻,展现央企担当。宋延安得知润扬社区医护人员紧张,需要志愿者支援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消息后,当即召开会议,组织项目部青年职工成立志愿者小分队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多方筹备防疫物资、设备以及施工所需材料,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复工以后,宋延安每日都是第一个到达施工现场,对现场消毒情况、工人进场测温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对项目部、监理部、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疫情应急防控演练。他说,疫情一天不解除,防疫工作一天不松懈,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斗争的意志,有力有序推动了项目节后复工复产。
   践行初心。政治立场坚定,宋延安注重党性修养,自觉增强抵制外部诱惑的定力,坚定“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过硬政治素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项目建设发展始终朝着正确方向稳健前行。
   作为项目经理,宋延安的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施工队伍的选用、施工材料的采购、工程质量的管理等,他都严格进行把关。许多人想找宋延安捞点好处、图个方便,送钱送礼的有、找人拉关系的有,任凭手段有多高、诱惑力有多大,他坚决不为所动,一切照章办事,凡事讲究原则,除此之外一切免谈。
   一个先锋一个标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施工一线,始终飘扬着鲜红的旗,而宋延安就是那个扛旗的人。他以中铁人无怨无悔、执着坚守的奉献精神,始终敢于亮身份、走在前,团结带领项目职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一次次工程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以榜样的力量影响着更多的干部职工为实现项目部高质量建设的目标不懈奋斗! (汪兴祁 吴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