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局获评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12月22日,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中铁五局获评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今年以来,中铁五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贯彻落实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狠下功夫,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在筑牢夯实安全质量基础管理上狠下功夫,围绕“五到位”总体要求,抓实“两张清单”建设,实现主动安全、本质安全,确保全公司安全质量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1年,在生产经营规模持续增长,承揽的高风险、重难点项目持续增加的压力下,全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努力构建了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不断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实现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工作目标,获得了湖南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