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5期 >2021-12-24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刊发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报告会现场。薛超 摄
报告会现场。薛超 摄

  长沙讯12月21日,中铁五局党委在本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和认识。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为本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宣讲报告会上,徐中义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从五局发展历程中彰显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徐中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徐中义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全会的历史意义上看,这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从全会的政治意义上看,这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从全会的理论意义上看,这是一次内涵拓展、思想升华的重要会议;从全会的实践意义上看,这是一次引路领航、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
   徐中义强调,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就是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深入领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决议》对国有企业的要求。
   徐中义强调,要从五局发展历程中彰显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他指出,70余年来,无论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特别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面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铁五局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紧密结合企业实情,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保障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局“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局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为根本,大力实施“九大工程”,确保全面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规模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效益优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要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一切管理到项目、到基层的理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文化宣传,持续扩大五局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和谐幸福企业,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徐中义强调,要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做到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新闻宣传;二是要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落实“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目标要求,加大资源投入,树立结果导向,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罚,全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奋斗目标;三是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股份公司的统筹安排部署下,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制订明年的工作计划,为明年的发展争取主动、打好基础;四是要统筹抓好业绩考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专项考核、党建考核、保密考核和各项督导等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职能监督和作风建设;六是要着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好“两节”期间慰问活动。
   中铁五局本部200余名员工参加党课报告会。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