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4期 >2021-12-17编印

南玉高铁旺安隧道贯通
刊发日期:2021-12-17 阅读次数: 作者:任梅李光毅
  广西贵港讯 12月13日,历经595天艰苦鏖战,贵州公司施工的南玉高铁6标重点控制性工程旺安隧道安全贯通。
   旺安隧道全长369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围岩多为4级,隧道内常年40℃高温,掌子面有滑层、渗水等特点,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架梁通道上重要节点工程,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2020年4月份,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迅速掀起“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施工大干高潮,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速度、比创新、比环保、比战果”的劳动竞赛,推进隧道施工工序循环节点目标考核,持续做好日分析、周兑现、月考核,极大的激励了工人的积极性,保障了“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任务目标,取得连续18个月双口掘进每月突破220米以上的喜人成绩。
  (任梅 李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