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一公司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项目
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实干担当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姚国平郝雪
  云南大理讯 在“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中,一公司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项目部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化为提升项目管理,强化精神动力,助力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学习实践、思想引领和职责担当过程中厚植和弘扬理想信念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以学促干深悟笃行。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项目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为抓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活动的精神内涵和根本目标中去,将学起来的热情和学出来的干劲在项目得到生动的实践。在四季度大干活动中,项目通过设立工作计划牌、成本月、劳动竞赛考核等方式拓展项目管理思路,积极推动项目创新管理,狠抓制度执行、技术执行、人力执行,逐步实现项目生产以点带线、由线到面的全面规范化管理,将项目管理的各项制度更大程度落实到日常规范管理中,确保了项目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
   党建赋能思想领航。通过坚持三个“深度融入”,持续发挥党建优势,助力项目攻坚克难。一是坚持在把在方向引领上深度融入,围绕夯实基层党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项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坚持围绕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促进项目施工生产经营,二是坚持在打造优秀青年人才队伍提升团队活力上深度融入,项目认真落实“导师带徒”工作,制定导师带徒实施方案,项目部党支部通过开展青年座谈会、交心会,倾听青年员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青年员工思想上的困惑和疑虑,提升了青年员工队伍的活力。三是坚持在打造风清气正团队氛围上深度融入。项目党支部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支部政治建设,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廉政、高效的团队形象。
   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在专注施工生产的同时,项目部以央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地方抗疫和抢险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在5月21日的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中,项目部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展开地震灾害防御和地震救援工作,在断电断水断网的情况下,进行应急抢险,为抗震救灾打通运输生命线。在云南地域性疫情形势紧张情况下,项目部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全力抗击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随着主题活动的开展,项目部也在每一次“被需要”中更加坚定了中铁人的理想信念情怀。(姚国平 郝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