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电务城通公司
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兴企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蒋莉萍王中天
  长沙讯 自开展“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以来,电务城通公司大力传承和弘扬“开路先锋”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员工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性锤炼。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以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学习研讨、培训,开展党性教育。同时把党性锤炼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经典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参观红色基地”“我来讲党史”故事征集、“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确保“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弘扬“开路先锋”精神,宣讲学习“身边榜样”。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理想耀中华,企业在我心”道德讲堂活动,观看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理念视频,学习“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李吉的先进事迹以及为实现年度奋斗目标,做出突出贡献的经营开发部全体员工在工作路上的不平凡故事,激发了广大员工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
   立足岗位建功,真抓实干兴企。通过开展岗位实践活动,推动企业干事创业风气全面提升。李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围绕盾构施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操作技能研究等活动,其本人成功入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盾构行业协会之一北京盾构工程协会盾构工程专家库。公司滇中引水龙泉倒虹吸盾构隧道掘进突破3000米、沈阳地铁4号线吉祥站-沈阳大学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三电及管线迁改项目六环至市界年底开通段10KV电力迁改全部完成。加强项目管理水平,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创效文化标语征集活动,打造“亏损可耻、盈利光荣”的创效文化。截至11月底,公司已提前完成年度产值计划,累计新签合同额远超年度计划50%,企业竞争力明显加强。 (蒋莉萍 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