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路桥公司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
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主讲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金山轮
  贵阳讯12月5日晚,路桥公司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安全讲堂内座无虚席,现场防护员李彬讲述着临边防护的相关规范要求,这是该项目创新安全管理培训模式,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讲”活动的一幕。
   该项目针对现场实际,以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为抓手,找准切入点,精准施策,改变传统固定人员授课的单一模式,由一线安全员、施工员、爆破员、工班长等现场管理人员开展安全轮回授课活动,通过主讲人对所学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在现场安全管理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安全整改案例等的讲述,把自己的安全知识传出来,把安全能力“晒”出来,把安全业务“秀”出来,授课灵活、接地气,富有故事性,激活了员工争当安全能手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爆破安全、车辆行驶安全、临边防护安全、脚手架搭设安全等数节课时。员工们纷纷表示,“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讲”让人收获颇丰,角色由“听众”变“主讲”,可以锻炼自己,提升演讲水平和综合能力,安全培训形式由灌注式转为互动式,学习效果好、质量高,为安全生产管理更上一层楼注入了新的活力。 (金山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