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精心组织学习 结合工作落实
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综合消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宣贯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公司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相结合,纳入 “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各单位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公司拓展活动载体学,金甬铁路、武汉地铁十二号线项目先后开展文化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强化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管理思路,聚焦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全力抓好经营开发、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清收清欠等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平稳向好发展。
   华南公司党工部及时整理全会精神有关学习资料,利用移动平台上传分享,帮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贯;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列入各党支部、党小组理论学习必修课,迅速向全体党员传达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员工参加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线上直播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企业重点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五公司2021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企业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勇挑重担,敢于奋斗,廉洁自律,敢于到艰苦地区磨砺自己,争做公司未来发展的生力军。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
   机械化公司加强基层宣贯,基层项目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项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视频集中学、小组分散学、座谈交流学,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还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上开辟学习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截至11月底,共开展学习22次,专题研讨交流15次,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700余人次。
   电务城通公司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撰写专题学习心得文章1篇以上,积极组织学习部署会、微课堂、党员大会、座谈会,在深入学习中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各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通过编发宣传提纲、制作宣传展板和运用新媒体等扩大宣传受众面,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全覆盖。
   建筑公司扎实落实 “第一议题”机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内部培训等学习内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深学笃行,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西片区项目党支部与南宁建指党总支、局南宁指党工委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联学联建”活动。
   路桥公司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进行精神讲解、组织专题研讨,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依托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微信群定时推送、宣传栏集中展示等平台进行宣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便捷、快速掌握全会精神要点,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贵州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宣讲会,会议连线34个项目进行深入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隧道救援队、贵阳地铁3号线、三江工程等16个项目通过专题党课、张贴海报、有奖竞答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成都公司做好“三个结合”,即把深入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提质升级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决战决胜四季度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投身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目前,该公司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取得较好成绩:宜威、京雄、广绵项目纷纷实现工期节点目标,勐绿项目在全线实现领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效明显,下半年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0余次,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累计130余件。
   物资公司将机关多功能厅的午间《党史100讲》调换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每天中餐时间播放,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梳理、概括,制作专题宣传展板,推动广大职工更好地了解会议精髓。
   海外分公司将公报内容第一时间转发到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学习交流群,推动境内外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学习,并要求各支部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运用好党的理论武器,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再立新功。
   多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向各支部分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书籍,各支部迅速传阅,相互学习研讨。还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微信转发等方式,把会议精神宣传覆盖到中心及四个支部。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