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中铁五局荣获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
  综合消息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 《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铁五局荣获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1项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截至目前,中铁五局累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50项,其中5项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中铁五局主申报的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含崇礼铁路)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铁五局承建了京张高铁新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工程。新八达岭隧道全长12.00公里,最大埋深102米,最小埋深仅有4米。最大断面开挖面积494.4平方米。长城站总建筑面积为4.89万平方米,按“三纵三层”设计,“三纵”为并行的三个小间距隧道,“三层”分别为站台层、进站层、设备及出站层,出入口位于八达岭景区内。华南公司、建筑公司参与施工。主申报的,一公司施工的贵阳市南垭路(1.5环北段)道路建设工程土建工程第一合同段蛮坡立交桥,路桥公司施工安康市城东汉江大桥,成都公司施工西成铁路黄家梁隧道,四公司施工的成贵铁路CGZQSG-9标段玉京山隧道,二公司参与施工的广东省龙川至怀集公路(连平至怀集段)、机械化公司参与施工的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