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中铁五局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与中铁一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西安讯12月11日上午,中铁五局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与中铁一局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见证签约。
   刘晓辉在签约仪上指出,作为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的股东之一,中铁五局将从战略规划、人才、资金、任务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不遗余力的帮助研究院实现快速发展,并为双方全面实施好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最大帮助和支持。他希望,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与中铁一局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将生态环境领域工程设计优势与工程局施工优势相结合,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中铁五局也将继续深化与中铁一局的沟通交流合作,与中铁一局、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一道,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资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补齐要素短板,齐心协力,联动发展,为中国中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卫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多年来立足于生态环境修复和国土空间治理,具有全产业链、人才技术、大型项目前期策划咨询等独特优势。目前,已形成了在国家储备林建设、矿山生态修复、流域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森林碳汇、市政环保工程等多个领域,提供 “投资—咨询—规划—设计—运营”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的能力,实力雄厚。中铁一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品牌、技术、资金、资质、管理、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中铁五局、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争取双方早日取得重大实质性合作成果。
   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院长薛祺与中铁一局副总经济师兼经营开发部部长刘为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总经理助理吴继华,本部有关部门,西北区域指挥部、西安分公司负责人,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一局副总经理郗宜君、张林以及本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