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中铁五局与中铁一局开展企业管理对标学习活动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西安讯 12月8日上午,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率队到中铁一局开展企业管理对标学习活动。
   刘晓辉在交流座谈会上,了解了中铁一局整体发展情况以及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营开发及考核、项目管理、专业化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等。他感谢中铁一局的热情欢迎,并介绍了开展对标学习活动的目的。他说,中铁一局员工精神风貌、企业文化让人耳目一新,是值得学习的标杆、榜样,特别是在经营开发、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中铁一局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文化、好理念,与中铁五局交流。中铁五局也通过对标学习和自身努力,持续推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在会上,对刘晓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中铁五局始终秉承“敦本务实、行稳致远”的发展理念,积极解放思想,主动适应市场,在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尤其在地下管廊、水利水电、林业综合治理、土壤改良、水环境治理等新领域、新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双方要以对标交流为契机和起点,积极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建营一体化发展,以及地下管廊、水利水电、林业综合整治、环境治理等新业态新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互惠共赢为目标,努力拓展合作空间,树立中国中铁合作典范,共同为中国中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还就十四五规划、经营开发、项目成本管理、考核体系建设,投资业务、人力资源管理、设计院运营、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交流。
   会前,刘晓辉一行还在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铁一局展览厅,了解了中铁一局的发展历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总经理助理彭宇峰、吴继华,本部有关部门、西北区域指挥部、西安分公司负责人,中铁一局总会计师杨育林、副总经理郗宜君、张林以及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