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3期 >2021-12-10编印

深化战略合作 推动项目实施
徐中义刘晓辉在陕西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刊发日期:2021-12-10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综合消息12月10日上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一同拜访陕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双方就推动项目实施,深化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徐中义在会谈中,感谢陕西交控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中铁五局今年的发展情况,投资规模以及双方合作项目情况。他说,中铁五局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业务领域覆盖基础设施各领域。希望双方在公路建设、运营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一起推动项目实施,共同促进双方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晓辉在会谈中指出,中铁五局与陕西交控集团合作愉快,成果明显。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相助力。要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更多地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张文琪对徐中义、刘晓辉一行表示欢迎,对多年来中铁五局对陕西高速公路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西交控集团的发展转型情况,“十四五”项目规划情况。他表示,双方要深化合作,互通有无,互助互利,携手发展。要通过在建项目的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互信,打造双方合作的样板和典范。中铁五局要发挥央企平台和资源优势,帮助陕西交控集团参与国内更多的项目投资,实现“走出去”发展战略。
   12月10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与商洛市委书记郑光照在商洛举行会谈。
   徐中义在会谈中,感谢商洛市委市政府对中铁五局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参与商洛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商洛市投资营商环境良好,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铁五局参与的工程项目得以安全优质快速推进。中铁五局非常愿意参与商洛市即将实施的高速、高铁新城、全域污水处理、乡村振兴等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为商洛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晓辉在会谈中,交流了商洛市即将实施的项目情况。他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优势,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双方合作深入开展,助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光照对徐中义、刘晓辉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铁五局信誉好,实力强,是商洛市最重要的战略合作方、社会资本方。参与的项目进度快、质量优、效果好,商洛市委市政府相当满意。他希望在建项目加速推进,打造样板,树立标杆。新上项目,加快对接,尽快落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服务和支持,营造优质发展环境,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入开展,实现共同发展。
   12月9日,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在西安举行会谈。
   刘晓辉在会谈中,对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铁五局今年以来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中铁五局解放思想、适应市场,走上了多元发展的道路,业务领域覆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特别是在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等新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施工管理经验。西安国际港务区是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通过央地合作,实现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共同发展。
   孙艺民在会谈中,对刘晓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铁五局关心支持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西安国际港务区地处西安市东北部灞渭三角洲,西沿灞河,北至铁路北环线,东至西韩公路,南接城市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是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北扩、东拓、西联”的前沿区域。中铁五局是讲政治、有实力、敢担当的央企。他希望,中铁五局积极参与港务区的经济建设,为港务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12月8日,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与陕西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有为举行会谈。
   刘晓辉在会谈中,了解了双方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双方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本着友好协商、合作共赢、长期合作、积极推进的原则,加强沟通对接,加快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现互利共赢。
   方有为在会谈中,介绍了陕西林业集团国家储备林重点项目情况,感谢中铁五局在合作项目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合作,推动项目实施,实现合作共赢。并表示要推动双方共同参股的陕西林业生态设计研究院做强做大。
   12月8日,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与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就双方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举行交流会谈。
   刘晓辉在会谈中,了解了陕西旅游集团项目的实施运营情况,以及双方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他感谢陕西旅游集团在合作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一起努力,加强对接交流,依法合规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在其他领域寻找更多合作空间,深化战略合作。
   周冰在会谈中,介绍了疫情影响下,陕西旅游集团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和产业布局。他表示,双方合作是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机会,要在友好合作和信任的前提,加强沟通,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实施。
   12月7日,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还到中铁五局与陕西林业集团合作收购的陕西林业生态设计研究院调研。
   刘晓辉在调研座谈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经营业绩。他强调,当前研究院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需要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科学、规范的治理结构,要通过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他希望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按照《公司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独立开展生产经营工作;明确发展定位,积极参与林投两大股东投资项目,做好设计咨询业务,打通优质项目落地渠道,夯实发展基础;加强技术交流、企业联动、文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软实力。并通过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快速成长,做强做大,为推动中铁五局建设中国中铁甚至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总经理助理吴继华,本部有关部门、西北区域指挥部、西安分公司、一公司负责人参加系列商务活动。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