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51期 >2021-11-26编印

我的新生活
刊发日期:2021-11-26 阅读次数: 作者:
  二公司 肖本懋
   生活不仅仅是工作,而工作往往是一种生活。结束校园生活,工作逐渐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主旋律。当手机短信又提示工资到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不知不觉工作已经半年了。
   曾经我以为从校园步入社会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可当自己真正进入角色后,发现适应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记得今年六月,初到项目部的我,为不能马上适应办公室工作而心急。渐渐地,我静下心来,面对繁杂的工作不再焦虑,反而觉得每天都有充实的价值。我开始学习办公室工作的基础知识,有条不紊地熟悉业务工作,定期到施工现场学习观摩。我还能更多地和领导、同事交流感情,抓住机会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工作之余跟同事聊聊天、打打球,生活有松有弛。
   哦!对了,我还有一项小小的“成就”。我们项目部宿舍后面有一排空地,我利用下班时间把它变成了花坛——碧绿挺拔的芦荟,雪白温润如半枚鸡蛋的鸡蛋花,就地取材的大蒜和葱,几株清凉的薄荷草,一棵小小的香蕉树和一株红红的辣椒,俨然一个微型生态园。要是再养养鸡,等蔬菜花草长大了,说不定可以申请个生态项目部哩!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还因为身边有可爱的家人们。
   项目部胡经理三十出头,年轻有为,工作有条不紊,还十分注重细节,对我们严格要求,赢得每个人的尊敬。
   张经理呢,黝黑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别看他年纪不大,可遇到问题处变不惊,解决问题周到细致。他还特别喜欢唱陕北民歌,嘹亮的信天游时常萦绕在我们耳边。
   还有莫书记,是个幽默的大叔,大家都很喜欢跟他聊天,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李总工和蔼亲切,作为二公司“老字号”人才,经验十分丰富,不仅仅在工作上给我们很多指导及点拨,生活中也很爱护我们,让我们既获益匪浅又感到温暖,大家都很爱戴他。
   其他同事们也很有趣可爱、多才多艺。我们伙食团的林大厨是一个有意思的人——他脾气不好,可厨艺无可挑剔,征服了项目部所有人的胃;丽丽温柔可爱,话虽不多,但常常语出惊人,常常把大家逗得乐呵呵;鸿伟是我们项目篮球队的主力,别看他体型有点胖,在球场上他可是异常灵活,球技高超;还有文艺青年麻沙来,我们爱叫她“麻总”,经常和她打打闹闹,项目部充斥着欢笑;白白胖胖的“曹老板”精力充沛,诙谐幽默,让项目部增添了更多活力;还有“全能型”人才进哥,从施工到后勤有事找他准没错;还有……要一个一个介绍还真说不过来呢。每个迥异的面庞下,都有一颗 “热”心——对工作热情,对同事热心,对生活热爱。大家在同一个项目部共同努力彼此关照,给辛苦的工地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和欣慰。
   我的新生活就是这样,简单,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