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1期 >2021-11-26编印

徐中义到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研发基地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1-11-26 阅读次数: 作者:付也
  长沙讯11月23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到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研发基地项目检查工作。
   徐中义在检查中强调,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是继美国NASA之后,世界第二大、国内唯一的大飞机地面动力学研究平台,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项目,填补了我国在飞机地面动力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空白。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项目干好,给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的滑轨试验线承台施工是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任务十分繁重,要强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以更高工作质量、更高建设标准,全力推进后续施工。同时要在湖南省委、长沙市委的领导下,本着互信、互助、互谅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优势,与政府、业主,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赢,共铸辉煌。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规划建设面积约400亩,主要建设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同时具备滑轨台架、车载台架试验系统,成为国内唯一可测试各种飞机轮胎、机轮刹车系统、起落架系统在各种道面的高速动力学特性、大侧偏角动力学特性的试验平台。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梁承欢,机械化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