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1期 >2021-11-26编印

中铁五局开展特别防护期专项督导检查
刊发日期:2021-11-26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综合消息 近日,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总工程师曹振兴分别带队到华南公司梅沙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开展特别防护期专项督导检查。
   在梅沙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督导组对现场钢筋原材料 、钢筋笼制作及特种设备安装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项目资源配置、总体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监管、文明施工等情况汇报。陈佐林要求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2468”安全生产管理要点和集团公司重点防护期七项措施,坚守安全质量底线。重点关注深基坑开挖过程的位移监控,遵循“十不吊”的原则,加大施工前调查,确保项目安全零事故。
   在滇中引水大理I段施工6标和大理II段施工1标,督导组深入施工现场,查看了隧洞施工情况、洞内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了项目工程概况、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防护期工作安排。曹振兴要求项目部进一步提高对安全质量管理形势的认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系列文件及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加强安全质量的系统性管理、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控、分包队伍的管控、用电安全的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的常态化应对,保障项目安全质量整体可控。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