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让劳务工放心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张含笑
  11月13日,华南公司西延7标项目部的劳务工陆续来到工区驻地的院子里。虽然上了许久的夜班,但这点疲劳依然不能掩盖住他们的欣喜,马上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工资卡了。
   工商银行的几位客户经理从距离项目部153公里外的铜川驱车而来,他们手持昨天为农民工批量办出的工行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紧给为农民工送过来。
   劳务工们迅速按照预先的安排,跟着项目财务,有序地到驻地会议室,等待着点名后领取银行卡并依次办理激活业务。在现场激活的过程中,针对劳务工的疑问,工行的客户经理和项目财务都一一为大家解答.一位劳务工兄弟拿着手中刚刚激活好的工资卡高兴地说:“在中铁五局打工我们很放心!”他还说:“以前出去打工,总是担心工资拿不到,跟中铁五局干就是好,人家主动给我办工资卡,还把‘临时银行’搬到工地亲自帮我激活,给我们节约了大把时间,央企就是不一样!”
   为了不影响工地正常的施工,项目财务人员同银行工作人员协调,将卡激活时间安排在中午和晚上工人下班时进行。目前,项目部累计办理工资卡562张并悉数激活,确保劳务工的工资安全有效发放。 (张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