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干四季度增动力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图为二公司武汉通用大道项目组织农民工健康体检。王熹宇 熊豆瑄摄影报道
图为二公司武汉通用大道项目组织农民工健康体检。王熹宇 熊豆瑄摄影报道

  综合消息 近日,局属单位通过开展“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集体生日,加强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项目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助力“决战四季度 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
   关爱活动暖人心。近日,一公司郑万高铁湖北段项目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完成,局经理部为项目广大职工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向职工们发放了牛奶、洗衣液、牙膏、牙刷、护手霜等慰问品。11月9日,一公司工会在滇中引水昆明段7标开展“工会进工地”活动,查看项目“三工”建设,倾听职工诉求,为项目送温暖、鼓干劲。
   二公司伍铁公司、武汉通用大道项目组织职工和农民工免费体检,讲解了职业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并提出合理的医疗保健建议。
   时下,北方已进入严寒的冬季施工。11月15日,成都公司京雄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为一线工人发放棉服,送去了冬日里的关爱和温暖。来自四川凉山州的钢筋工杨全说:“很感谢公司对我们工人的关怀,不仅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冷,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紧抓工期,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深圳的初冬,依旧炎热,建筑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购置了一批解暑降温的自动售货机和制冰机,根据员工的喜好,补充各样饮料,无偿提供冷饮,让员工在炎热的工作环境中增添一丝凉意。
   集体生日安人心。近日,二公司兰太项目、路桥公司临泉项目和雅安项目,相继为四季度过生日的寿星举办集体生日,让大家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以及项目的团队凝聚力,促进了队伍和谐建设,为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注入了强劲动力。
   疫情防控稳人心。在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11月12日,成都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研究部署会。11月15日,机械化公司常益长铁路项目组织员工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路桥公司贵阳云岩污水治理项目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进一步科学、有效做好新冠疫情各项防控工作。
   团建活动聚人心。11月9日,路桥公司南沙人才安居项目联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南沙分公司举办篮球友谊赛,丰富了员工文体娱乐生活,促进了项目与地方企业沟通交流。11月14日,一公司工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以“尽情户外 融入自然”为主题的趣味秋游活动,40个职工家庭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11月12日,机械化公司本部开展“劳逸结合鼓干劲 凝心聚力谱新篇”秋游团建活动,增进了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工作热情。
   暖人心、安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务实举措,将不断掀起“决战四季度 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热潮,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注入强大动力。(仲玉兴 夏单林 李伟东 胡莹 王欢 向选伦 文仁泰 肖蔷 平衡 蒋修妮 王天霞 肖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