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局第四批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圆满结束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宋海龙
  长沙讯 11月11日,局第四批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在深圳、广州地铁项目分别召开,标志着19名年轻技术干部为期一年的基层挂职锻炼学习顺利完成。
   此次选派的19名优秀年轻技术干部到深圳、广州地铁项目进行挂职锻炼,是继局成贵、银西、西安地铁之后的第四批挂职干部,这批年轻干部均为“90”后,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23岁,均为本科学历,其中一本院校的达84%,均为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出生,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助理工程师职称18人,工程师职称的有2人。深圳、广州地铁项目施工包括车站主体、区间盾构、既有线改造以及安装装修,存在施工范围广、工艺多、岩溶地区大等重难点,无论从施工技术还是施工管理角度具有相当的挑战性,具有很大的学习意义。局人资部及指挥部安排了以周浩博士为代表的技术导师对挂职干部进行学习指导,期间开展了以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为主题业务培训8次,并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座谈会,根据挂职同志意愿,动态调整挂职同志岗位。局人资部、挂职单位及派出单位联动关注挂职同志思想活动,帮助解决挂职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挂职锻炼是优秀年轻干部蹲苗壮骨的重要渠道,是局党委落实习总书记“要让年轻干部都争先恐后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借此丰富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加快干部新老交替,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局挂职锻炼干部人选是“择优选派”不是“随机摊派”,具备以下条件:缺少基层工作经验或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年龄在40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子分公司班子副职中缺少机关工作经验,大局把控能力不足或重难点、大项目管理经验不足,年龄在40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院校科班出身,工程技术及相近专业,在现职岗位表现优异,有培养前途,年龄不超过35岁的优秀年轻技术干部。
   下一步,局将继续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认真总结挂职锻炼工作经验,优化方案,选好干部,做好结果运用,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干部提拔使用上重点关注,并在后续的重难点项目继续推广,丰富年轻干部履历,加快培养速度。
  (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