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五公司
“六个一”行动把好“廉洁关”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杨洋
  长沙讯 今年以来,五公司纪委按照局纪委统一部署,通过“六个一”行动不断加强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风险防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讨论学习。五公司纪委制作了 《纪检历史沿革》专题教育PPT下发到各单位,通过自学、研讨会等方式深入了解纪检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今年以来,39个项目、800余人次参加学习。
   讲一次廉洁从业党课。五公司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先后到娄底PPP、桑龙公路、海口水质净化等项目讲授廉洁从业专题党课,各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基层讲党课,引导基层职工树立正确的廉洁观,确保基层把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有效运用到监督执纪工作中。
   开展一次心廉咨询日活动。五公司纪委选取了万家丽路、滇中引水、昆倘项目作为 “心廉驿站”建设试点项目,设置了心廉活动室,制作了廉洁从业宣传墙,把“心廉驿站”与职工书屋、工会心灵驿站有机结合,全方位的构建廉洁从业文化,深刻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心存敬畏、坚守底线。
   组织一次廉洁从业知识测试。五公司纪委积极转发局纪委廉洁从业知识测试试卷,号召各单位开展测试,制定廉洁“错题集”,定期发到纪检群里供大家学习,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学习教育,提高整体廉洁认知能力。
   编发一册廉洁教育读本。五公司纪委印制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应知应会手册》800本,分发给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手册内容主要涵盖党员基本知识、党纪法规重点摘要、企业相关规章摘要、廉洁从业常见疑难问题解答等。
   举办一次宣誓签名活动。各单位大力宣传“中铁五局廉洁公约”,举行廉洁公约宣誓签名活动,以促进项目管理实现“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效益优良”的“一安三优”目标,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