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中铁五局员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中铁五局全体员工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冬时节,地处西藏的一公司高原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项目党支部书记杨华带领项目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会的召开为正在火热开展的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增添了精神动力,现在项目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劳动竞赛目标任务,用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让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一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党艰辛的奋斗历程和对初心的坚守鼓舞自己,不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追梦史,在理想信念上进一步向组织靠拢,立足岗位,拼搏担当,为早日成为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共产党员奠定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一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谭奇阳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饱含激情地写下了学习体会以激励自己。
   连日来,二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分类分层,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读书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贯热潮。
   在老挝,二公司万象南铁路项目会议室里,党员们正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润扬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汪兴祁全程关注全会情况,他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三个词总结自己的感受。他说,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并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祉。
   华南公司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是惠及百万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党工委书记陈原生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昭示了:今天取得这些重大成就,关键在党的领导。我们仍要坚定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干好自己的事,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新时代“红旗渠”工程中再立新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让林州人民早日喝上丹江水。
   走进电务城通公司长沙地铁二号线西延线二标项目部党员活动室。党支部书记张静带领技术人员围绕全会有多重要、将研究哪些重要问题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了解了百年大党过去 “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从中汲取了走向未来的智慧力量。
   该公司盾构事业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以设备保值增值、自揽任务施工等为切入点开展大讨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铁人,我要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关注好每一个细节,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敦本务实、远稳致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盾构事业部总工程师李吉在党员大会,引导大家讲出学习感悟、亮出理解认识,迅速将学习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任务的动力。
   11月12日,建筑公司上千名员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终端,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孜孜念初心,方知前路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后,贵阳直管项目第三党支部书记倪建平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努力,把支部打造成讲党性、讲忠诚、讲政治的温暖大家庭,奋力建成员工放心、安心的港湾。也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公司早日建成中国中铁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而不懈奋斗。”
   六公司南京软件园、成自、常益长、宣绩、深圳地铁14号线、成都维保、贵南、河南第一、第二党支部等单位,第一时间结合施工生产实际,采取专题会议、施工现场宣贯、个人零散学习等形式宣贯全会精神,一时间反响热烈。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常益长项目员工胡紫娟说,在建党百年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11月16日,物资公司党委在长沙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该公司党委书记胡小宝在学习中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物资公司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转换为推进企业发展的支撑,全力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公司贵阳水务工程项目部组织集中学习。项目党工委书记说,全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爱党爱国爱企、履职尽责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受疫情影响,路桥公司雅安项目组织全体员工,在各自隔离房内通过手机、电脑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并第一时间将学习心得,通过项目QQ、微信群进行了分享讨论,项目党支部书记何学锐说,一定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蒋修妮 滕孟东 李昊 蒋莉萍 张静黄元科张晨朱睿胡彩坤邵明志文仁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