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0期 >2021-11-19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刊发日期:2021-11-19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长沙讯 11月15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徐中义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好、宣贯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从四个方面抓实抓好学习宣贯工作,学以致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组织、协调好本单位的学习宣贯工作,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阵地,广泛开展多种活动,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好学习培训,提升学习成效。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着重在提高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采取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宣讲、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等多种方式,分期分批开展党员干部系统培训,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四是抓好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五局精神谱系总结提炼结合起来,与“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要严格按照股份公司党委、局党委的要求,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刘晓辉在发言中强调,学习宣贯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学用结合,要克服困难,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坚定不移完成股份下达的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对于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大经营开发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二是强化施工组织,全力推进施工生产;三是加大“双清”工作力度,强化资金使用筹划;四是强化成本管理,加强验工计价,做到颗粒归仓;五是抓好安全质量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六是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八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精会神抓管理,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