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8期 >2021-11-05编印

六公司: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打好收官战
刊发日期:2021-11-05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一佑
  重庆讯 近日,六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局“决战四季度 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动员会精神,以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主线,抓质量、保安全、提进度,为打赢年度收官战全力冲刺。
   经营开发稳中有进。坚持铺架制梁、城市轨道、市政房建、运营维保四大业务板块发展架构,不断拓展发展领域,优化产品结构,以区域经营为战略,整合区域资源,加强人员组织,通过在建项目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市场声誉,在南京、深圳、郑州、广州等区域实现了稳定的滚动经营、持续经营、阵地经营。截至目前,四季度完成自主经营20.73亿元,超额完成经营计划。
   施工生产捷报频传。各项目以施工组织设计为主线,倒排工期,加大人机物资源投入,注重现场管控,生产持续保持大干态势,多个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10月20日,大瑞项目首列长轨运输列车到达铺轨点,标志着大瑞运输作业队开始长轨铺轨施工。10月24日,南京软件园研发总部基地一期项目首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10月26日,宣绩铁路宁国制梁场首榀箱梁预制完成,正式进入制梁施工生产阶段。10月30日,深圳地铁14号线正线“10·30”短轨通目标如期实现,为开通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0月30日,连乐项目部实现了项目架梁1000孔目标,架桥机正以单班单机日架T梁5孔的速度迅猛推进。
   安全质量总体可控。全面贯彻落实“2468”安全生产管理要点,深入推进“管”“监”责任落实,以安全质量大检查和员工安全警示教育为抓手,强化施工生产过程监督和安全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质量总体可控。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铺架、运输、焊轨三个生产性分公司,把安全“目标”刻在心里,把安全“红线”视为铁律,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制定下发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提高”活动方案,深入排查机械设备状况、作业人员培训、人员持证情况及青安岗、群安员、安全员的履职检查等方面,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健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努力实现企业本质安全。 (刘一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