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7期 >2021-10-29编印

中铁五局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长沙讯 10月28日上午,中铁五局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湖南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与中国能建湖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屹立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
   徐中义在会谈中,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规模、业务领域范围、综合实力以及发展愿景,重点介绍了中铁五局在铁路、城市轨道、水利工程、水环境治理、国家储备林等领域打造的品牌工程和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围绕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绿色建材、国家储备林建设、片区开发等重点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国内国际市场,联合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李屹立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国能建湖南院的整体情况,业务板块和混改情况。中国能建湖南院于1958年建院,主要业务涵盖电力、电网、新能源、储能、市政、建筑、环保等领域的勘测、设计、咨询、总承包、运营管理,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企业。他表示,双方要资源共享、业务互补,围绕电力市场、非电力市场,重点在新能源项目、环境治理、国家储备林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梁承欢、中国能建湖南院副总经理雷远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协商、诚实守信、长期稳定、共赢持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在能源电力、环保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矿山、砂石骨料产业园、国家储备林投资建设、片区开发板块、工程勘察设计合作、抽水蓄能投资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铁五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代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