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6期 >2021-10-20编印

海外分公司:乘胜追击夯实发展基础
刊发日期:2021-10-20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继红莫凡彪
  贵阳讯 近日,海外分公司贯彻落实局四季度劳动竞赛动员会精神,结合当前后疫情时代国际市场发展态势,以劳动竞赛和决胜四季度为契机,铆足干劲,乘胜追击,全面狠抓八项重点工作,强化七项措施,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为海外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狠抓八项重点。近期,肯尼亚LL项目主线顺利通过验收、吉尔吉斯BK主体道路完工……重难点项目履约风险解除,经营形势向好,资金压力缓解,改革改制初显成效。海外公司进一步理清思路,将重心工作从以控风险为主,转向谋求新一轮发展,号召全员以竞赛者和主人翁精神,抓住四季度黄金季节,全力以赴“抓经营、保增长,抓生产、保营收,抓管理、保效益,抓安全、保平安,抓在建、保履约,抓改革、保目标,抓防疫、保‘两稳两不’,抓清收清欠、保现金流”,努力在“决胜四季度”中把握时机、乘胜追击,掀起大干四季度热潮。
   落实七项保障措施。坚持 “阵地经营”,实施“以干促揽”策略,细化工作,明确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下达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奖罚到位,敢奖敢罚,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竞赛氛围。二是深化改革,落实责任。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分解任务,压力传导,实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三是保证安全,和谐稳定。及时消除影响企业和社会稳定及境外国际政治影响的各种不良因素。四是强化双清工作,坚持以收定支,确保实现全年经营性净现金流目标。五是加强对收尾项目和在建重难点项目的督导,以问题为导向,跟踪推进解决,认真做好新开工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快速掀起大干热潮。六是树立打造新的项目管理模式。所有新项目均按照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从风险抵押金到资金流、到现场准备、到全新的承包模式等,逐一落地。七是努力提升境外机构对外关系的质量和深度,进一步加深经营关系的长期维护,做实阵地经营,确保开花结果和滚动发展。
   目前,乌干达KB增项合同签订工作有力推动,其他多个项目正在紧密跟进。海外公司力争在后疫情时代国际市场中,构建新发展格局,最终实现长期稳健的高质量发展。 (李继红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