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6期 >2021-10-20编印

建筑公司:精准发力致力打赢攻坚战
刊发日期:2021-10-20 阅读次数: 作者:黄灿新
  贵阳讯10月15日,建筑公司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项目举行“决战四季度”誓师大会,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四场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致力打赢市场经营攻坚战保规模。
  坚持经营开发龙头地位不动摇,加大区域经营力度,着力提高经营开发质量和中标率,最大限度抢占市场份额。坚持全员经营、区域经营、立体经营、高端经营、合作经营齐头并进,千方百计抢订单、揽任务,多揽活、揽好活。在前期经营工作的基础上,抢抓四季度工程项目招投标大上马的黄金期,找准目标市场,盯紧目标客户,锁定重点项目,争取早日落地转化。
   致力打赢施工生产攻坚战保营收。
  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在“快”字上下功夫、求突破,全面系统复盘新开工、在建项目和重点工程的施工计划和产值指标,科学编制施组方案,强化生产管控,优化资源配置,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节点,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提升完工项目的计量效率,尽快签字确认,确保劳动成果尽早落地。
   致力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保效益。
  树牢全员成本管理意识,落实落细“成本管控年”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四违四超”“亏损治理”、劳务单价和劳务结算违规问题等专项整治,树牢“现金为王、落袋为安”“清欠就是创效、清收就是创收”“勤俭办企”意识和“过紧日子”理念,进一步强化成本管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压减治亏、二次经营、风险防范等工作,主动加强项目结算和收款,最大限度创造经济效益。
   致力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保安全。
  进一步提高站位、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常态化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新的《安全生产法》、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 “硬十条”和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持续推动“管”“监”系统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铁路项目信用评价、专项督查等迎检工作,深入开展“决战四季度、建功十四五”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守住红线底线,确保生产安全。
   建筑公司将大力弘扬“开路先锋”精神,践行“实文化”理念,深入开展“勇强当”党建活动,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融合点,充分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在经营生产上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效益、保信誉、保品牌。 (黄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