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5期 >2021-10-15编印

五公司:抓好三项重点全力攻坚年度目标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罗健
  长沙讯 近日,围绕局“决战四季度,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总体要求,五公司从实际出发,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经营开发、施工生产和安全质量为重点,统筹兼顾其他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四季度“经营开发35亿元、生产产值34亿元”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阵地经营管理,提升市场开发能力。坚持“现场保市场”和“区域经营滚动发展”的经营理念,多中标、中好标,开源创利。制定项目部经营指标,强化项目经理一次经营的参与度,探索优化项目经营成果奖励分配机制,合理界定权责关系,严格兑现经营考核奖罚,提高全员经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经营规模与经营质量双提升,真正做到揽干紧密结合。
   加强施工组织管理,提升生产保障能力。坚持“慎进场、紧施工、快收尾”的工作思路,以施工前精心策划、施工中动态调整和及时纠偏、完工后严格考核为抓手,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加强项目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和及时纠偏,抓好生产要素的统筹协调,分级实施工期预警,严控关键节点进度,加快收尾项目剩余施工任务,提升生产效率,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强化制度执行,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和落实“2468”管理要点为契机,推动建立健全安全质量自控体系,建立完善工序管控安全质量责任矩阵,严格工序三检制和样板引路,推广管理效果较好的方式方法,严肃责任追究,探索实施内部质量责任终身制,把安全质量责任和个人绩效、职务晋升挂钩,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追责到底,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