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5期 >2021-10-15编印

华南公司:五决战五打赢掀起竞赛热潮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肖勇
  广东东莞讯 近日,华南公司以“五决战五打赢”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大干四季度,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掀起生产经营决战决胜热潮。力争四季度新签合同额100亿元、完成产值17.2亿元,确保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200亿元、完成产值10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决战保规模,打赢市场经营攻坚战。
  全力推动经营工作“十六个能力”上台阶,统筹推进区域经营、立体经营、投资经营、海外经营、联合经营,找准目标市场,盯紧目标客户,锁定重点项目,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最大限度抢占市场份额,力争完成局下达的“确保目标”,全力冲击“奋斗目标”。
   决战保营收,打赢施工生产攻坚战。严格执行年度营收预算计划,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生产管控,优化资源配置,狠抓在建项目管理和完工结算,强化“资金回流”指标落实,确保达产超产、高产优产和应收尽收,最大限度实现营业收入。抓好在建工程建设,根据合同工期倒排计划,细化节点目标,优化生产组织,加快生产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确保按期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决战保效益,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进一步强化成本管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压减治亏、二次经营、风险防范等工作,最大限度创造经济效益。加大降杠杆减负债和两金压控整治力度,确保两金规模增幅不高于营业收入增幅,带息负债和资产负债率处于管控目标。扎实开展“亏损治理”活动,构建“不敢亏、不能亏”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堵住效益流失的漏洞。决战保安全,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全面落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铁腕治安全硬十条》,持续推动“管”“监”系统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质量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安全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提升本质安全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环境保护零投诉、疫情防控零感染。
   决战保信誉,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
  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功能,继续深入开展“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开路先锋”精神,践行“实文化”理念,坚持项目党建、工建、团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