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5期 >2021-10-15编印

二公司:立足“三字经”决战四季度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滕孟东
  湖南衡阳讯 局召开 “决战四季度、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动员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后,二公司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拼、实、争”三字上下功夫,力争四季度生产完成26亿元,确保全年完成92亿元目标任务。
   以拼的姿态赢定战局。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强化施工过程关键点的卡控和工序自查自检,确保工程合格率100%;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为抓手,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动员参建员工积极投身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发明创造等活动;努力在工程建设中创造并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开展 “党员先锋工程”“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等主题活动,以拼的姿态高效推进稳产高产。
   以实的举措加速冲刺。保证职工工资正常发放、“五险一金”按时缴纳,保障好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清收清欠工作力度,确保资金回笼和做好劳务队伍资金统筹支付工作;排查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应急预案,依法合规解决上访上诉问题;开展“群众安全监督员”和“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活动,把隐患发现在一线,问题解决在现场;加强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宣传,推广交流竞赛活动经验,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争的勇气凝心聚力。认真落实股份公司“2468”安全管理规定,强力推进贯彻安全管理“硬十条”,坚持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强分包队伍安全生产履约管理;扎实开展“一项活动”“两个责任制”“四个专项考核”和全力推进 “模拟股权、全额风险抵押、全费用承包”项目管理模式,充分挖掘二次经营题材,及时取得有效签证,确保项目利润最大化;深入解决制约施工生产存在的突出矛盾,领导干部带头一线蹲守,及时解决征地拆迁、物资材料等难题,提前做好铁路红线检查和信用评价等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计划目标打下基础。
  (滕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