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5期 >2021-10-15编印

中铁五局出席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长沙片区自贸总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胡金卫罗健
  长沙讯 10月11日上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举行自贸总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暨一周年改革创新成果发布活动。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省自贸办主任何报翔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仪式上,总投资183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包括中铁五局五公司总部基地、怡亚通供应链中南地区区域总部项目、爱尔国际医学院项目、中非经贸数字化及跨境支付平台项目、华创移动式电子束术中放疗机项目、平行线智慧物流数字平台项目、丹大生物全国总部项目等。
   总部经济是区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总部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将率先打造以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跨境电商为特色的“3+N”自贸总部基地,力争建成湖南自贸试验区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新地标,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造新的“长沙样板”。
   中铁五局五公司总部基地落户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拟选定办公及配套设施用地30亩、住宅用地130亩。
  (胡金卫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