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5期 >2021-10-15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 10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股份公司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的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建筑领域安全事故教训,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重要工作,中铁五局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视频会并讲话。
   刘晓辉在讲话中,充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深刻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层原因,要求各单位切实把握四季度安全生产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特别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深刻汲取近期建筑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扭转企业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二是要有责任感,持续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落实,要扛起责任,积极作为,对各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要能抓能管、重罚重处。强化各单位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局、子公司和项目部要形成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协调一致的管理流程和相互支撑的网络,共同确保本质安全。三是要有危机感,全力准备红线督查迎检工作。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树立危机意识,认真梳理、细化部署,做好红线检查迎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通报了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问题,要求问题单位按照通报内容,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工作,消灭惯性事故隐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贵州公司、六公司作了检查发言。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彬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和中铁五局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落实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杜绝发生惯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做好迎接红线检查工作,自觉做到遵守《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确保所有承建项目按照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落实到位。各子公司、区域指挥部和项目要抓好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及重大风险的安全管控,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中铁五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专职副三总师,本部各部门及投资事业部、国际事业部、设计院、收尾指挥部负责人56人在长沙办公中心主会场参会。11家生产性子分公司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安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稽查队长,8个局区域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部部长 (稽查队队长),22个局指挥部(经理部)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33个视频分会场,约600人参加会议。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