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4期 >2021-10-01编印

滇中引水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技能竞赛
刊发日期:2021-10-01 阅读次数: 作者:田明何丽郝雪
        昆明讯 “动火区氧气瓶卧放,记录。”“钢筋加工区二级配电箱未上锁,记录!”……在局滇中引水昆明7标项目部综合加工中心,24支由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组成的安全隐患排查小队,来回穿梭于施工现场,他们时而仔细检查,时而记录,时而驻足分析,用火眼金睛将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照出”。
   9月17日至18日,中铁开投、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楚红指挥部、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7标项目经理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技能竞赛,来自九个局的24支队伍,经过角逐,一公司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夺得团体赛第二名、个人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昆明7标项目部作为承办方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活动采用 “理论考试+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突出对团队安全生产技能储备能力、团队隐患排查协作能力、现场安全生产管控处置能力、个人现场发挥及表达能力等,其中,现场实操环节设置隐患共计40个。参赛队伍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营造了项目全员懂安全、全员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田明 何丽 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