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4期 >2021-10-01编印

保安全 抓质量 促生产
局属各单位开展系列安全质量活动
刊发日期:2021-10-01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为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质量生产工作,近日,局属单位开展系列安全质量活动,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确保项目安全推进。
   9月20日,二公司金甬铁路项目在鲍村隧道出口组织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设定施工隧道出现掌子面塌方险情,并伴有人员受伤。经过30分钟的紧急演练,事故现场得到有效的控制,演练结束。演练提高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确保项目在节假日中高效、安全的推进。
   近日,成都公司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质量月”活动。具体措施包括: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和普及质量知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建立全员参与活动模式,将活动重心下移到一线。重点对质量保证体系、试验检测体系、工程实体施工质量等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大力开展“五小”活动和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主题活动。
   9月13日,成都公司成轨13号线29个班组劳务人员410人参加了安全管理文件学习会及现场施工安全反思会,对近日出现的轨道交通建设安全事故进行总结、反思。强调要加强对施工现场配电箱、基坑管线铺设及各站点消防设施等逐一检查,建立健全应急值班制度及应急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月以来,华南公司钢结构分公司通过“质量月”活动,开展质量隐患排查治理,以引入六西格玛、可靠性工程等科学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创优质工程项目过程质量检查活动、工程(产品)质量客户回访活动、组织“质量开放日”现场观摩活动。参加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活动,夯实班组质量能力建设基础。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9月17日,钢结构分公司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高电工作业时突然发生触电事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救援水平。 (王德坤 陈华杰 何万林李维康 陈柳君 周芝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