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4期 >2021-10-01编印

局发布“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实施细则
刊发日期:2021-10-01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 近日,为推动“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局发布“贯彻落实《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实施细则”,对“硬十条”进行了详细分解,提出了贯彻落实针对性措施。
   “硬十条”是中国中铁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国资委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屡屡发生的建筑领域事故教训,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风险背景下出台的一项强制性管理制度。“硬十条”的出台给施工项目现场安全指明了管理重点,明确了管理“红线”。
   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铁腕治安全”的主基调,把“硬十条”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狠抓督促落实。要将“硬十条”作为安全生产永久的“红线”管控,按局实施细则要求,着力抓好制度建设,补充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施工技术安全管理标准等。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细化、行之有效的实施细由,将“硬十条”执行情况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各级安全质量监督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或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依规加大曝光力度,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把硬十条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干部绩效考核。对领导责任不落实、排查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督导查处宽松软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局对因落实“硬十条”不到位而引发安全质量事故的单位和项目,将按规定从重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