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4期 >2021-10-01编印

中铁五局参建的西成客专获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刊发日期:2021-10-01 阅读次数: 作者:后云川
  综合消息 作为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9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正式颁发。中铁五局参建的新建西安至成都铁路西安至江油段获此殊荣。
   西成客专作为第一条穿越我国南北分界线秦岭的高速铁路,是国家《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综合运输大通道。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长509公里,于2017年12月6日开通运营。
   中铁五局先后承担了陕西段6标34.21千米、站房工程1标4座车站及相关站后配套工程和四川段4标30.27千米的线下施工任务,占全线总长的12.67%。同时还承担了四川段349.24千米的正线、站线铺轨任务。
   据悉,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自1999年开始,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获奖工程一般30项左右。
  (后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