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4期 >2021-10-01编印

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利耶夫到局ED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1-10-01 阅读次数: 作者:胡慧慧莫凡彪
  吉尔吉斯斯坦讯 9月25日,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利耶夫·阿齐兹一行到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承建的Ep-kin-Dyikan公路项目(简称:ED项目)检查工作。
   阿利耶夫在工地现场,听取了该国交通部副部长凯因巴耶夫关于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道路设计等情况的汇报,介绍了中铁五局在吉尔吉斯实施的BK项目情况。他对BK项目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BK项目施工难度大,能够顺利完成,我相信中铁五局有实力按计划实施完ED项目。”
   中铁五局项目人员汇报了ED项目筹备情况及冬季施工计划,中铁五局将在今年10月份进场第一批设备开展道路维护工作,着手改善往来车辆行驶状况,减少扬尘对沿线居民的影响。
   阿利耶夫在听取汇报后,强调“ED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已经具备开工建设的所有条件。参建单位要注重施工质量,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并要求各部门要在法律框架内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据悉,海外分公司ED项目于9月23日签订合同,项目全长69.7千米,为既有道路改扩建项目。项目位于吉尔吉斯东部地区纳伦州,是南北经济合作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的互联互通、经贸发展,对吉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胡慧慧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