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3期 >2021-09-24编印

滇中引水工程举行“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动员部署会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蒋莉萍王中天
  昆明讯9月24日,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动员部署会在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第4标段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宣布“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启动,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德斌代表参建单位致辞。
   项目部作为本次劳动竞赛动员部署会的承办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劳动竞赛方案,多措并举,紧盯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及时调整和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做到动态管理,配足配齐现场资源,确保队伍班组稳定。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迅速掀起决战决胜年度施工任务的新高潮。
   进场以来,项目部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高、风险大等困难,坚持“敢于胜利铸精品、勇争第一建伟业”的理念,超前策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抗疫、生产两手抓,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工程全面提速。项目量身打造的“龙祥号”盾构机用于龙泉倒虹吸施工,不断刷新了滇中引水工程主洞日掘进纪录,填补了盾构法在云南水利隧洞施工的空白,对攻克滇中引水工程隧洞掘进难题、创新盾构穿越施工技术、提高施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竞赛动员部署会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担使命决胜年度目标”为主题,旨在团结动员广大建设者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助推滇中引水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再立新功。 (蒋莉萍 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