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42期 >2021-09-17编印

回家了吗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
  贵州公司 汪静
   转眼又是一年中秋至,“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漂泊这么久了,也是远在他乡的游子最想家的时候!南方的秋天依然绿意盎然,只有习习凉风送来清爽时才会想起夏天已然结束。微风柔和,吹到脸上就像母亲布满老茧的双手在抚摸着我,彼时耳边又响起母亲那温暖慈祥的话语:“在外要多保重身体,一定要按时吃饭啊。”而我总是微笑着回答母亲:“放心吧,您的女儿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了”。
   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过节,不管是大节还是小节。每逢佳节妈妈总会做我们喜欢吃的东西,更不用忙着写作业,可以跟同学朋友们恣意玩耍。现在想来,那真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后来我长大了,去了外地读书,回家的机会仅在寒暑假,甚至只是其中一个假期。毕业后我去了更大的城市打拼,一年中能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车票真的好难买到。公司体恤节假日值班人员,工资三倍还有额外的奖励,所以每次我都是留下的那个人。从前同事还要寒暄几句“你怎么又没回家”,我总是笑着回答:“没关系,反正车票也没有买到,不如多挣点加班费。”其实,我太想回家了。可是自从毕业到现在,打拼了那么多年,依旧高不成低不就。买不到车票是借口,怕见到父母才是真的。看着他们比起去年又添了好多白发,看父母弯着腰在厨房里忙活,自己便觉得愧疚。无数次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一番成就,高高兴兴回家,给父母创造好一点的生活条件。中秋节你回家吗?我不回家了。我给父母寄了一盒月饼,希望家人看到我寄回去的月饼能够感受到我对他们的思念,感受我和他们的心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