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2期 >2021-09-17编印

长沙地铁6号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汤思宇
        长沙讯 “嘟嘟嘟……”一阵急促警报声打断了一公司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谢家桥站施工现场的机械轰鸣声,在谢家桥站2号出入口处,连日降水导致积水水位不断上涨,水流越过隔离带不断涌向场内基坑。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马上组织抢险救援!”这是公司长沙地铁6号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一幕。
   9月8日,针对近期雷雨天气频繁情况,为有效应对突发汛情,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和抗洪抢险任务需要,演练预设背景为长沙受恶劣天气影响突降暴雨,大雨持续5个小时,每小时最大降水量达50-60毫米,谢家桥站2号出入口水流不断涌入场内基坑,导致基坑积水严重,项目坡底泡水,严重影响边坡的稳定性,情况万分危急。40名抢险人员共分成了通讯联络、安全保卫、技术保障、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物资保障6个应急小组,各小组间通力合作,开展了应急启动、疏散、抢险、防洪、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
   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项目危机防范意识,提高了员工应急能力。 (汤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