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2期 >2021-09-17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启动第二轮第六批巡察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丰
  长沙讯 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生产经营的关键时刻,中铁五局党委于9月17日在长沙办公中心召开了第二轮第六批巡察动员部署会。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做到企业党组织设置到哪里,巡察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此次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 “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二是要坚持突出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重点检查上级和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三是要压实落细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是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巡察组要扛起责任、敢于动真碰硬。被巡察单位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巡察工作主线。要发挥巡察工作的 “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对发现的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小见大、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从个别现象和特殊情况中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五是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的自身建设。巡察组成员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职工群众监督。要创新方式方法,紧盯重点事项,对群众反映举报的线索要按程序处置,及时向局党委报告。
   会上,宣讲了局党委第二轮第六批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长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第二轮第六批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区域指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及各区域内局指党工委书记或专职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