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六公司纪委严把废旧物资处置关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段利媛
  重庆讯 近年来,六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将全公司含各类机械设备的废旧物资处置纳入日常监督工作,持续加大废旧物资处置的监督力度,为规范废旧物资处置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围绕廉洁风险防控这根主线,六公司纪委认真梳理了怀化管理中心及牡佳项目部废旧物资回收过程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及时作出“网络竞拍报价”要求并对竞拍会全程进行监督。在怀化管理中心网络竞拍会上,有8家公司参与竞拍,经过27次出价竞价,最终以每吨高于起拍价72.3%的竞拍价成交;在牡佳项目部网络竞拍会上,有6家公司参与竞拍,经过48次出价竞价,最终以每吨高于起拍价39%的竞拍价成交。两次废旧物资竞拍共收款821.86万元,成交价远超传统竞拍方式取得的期望值。通过公开透明的 “网络竞拍”,确保废旧物资最大程度保值增效,保护了企业的利益。
   中标后,公司纪委同步对废旧物资处置提出了严格的管理建议和要求,对车辆进场、装车、过磅、过磅抽检、签收、出场及中标方现场滞留时间等全流程监控,确保废旧物资处置过程“阳光操作”。 (段利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