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局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成果现场展示会群安员和青安岗技能大赛举行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严若焓
  杭州讯 9月9日至10日,局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成果现场展示会、第八届群安员和青年安质岗岗员技能大赛在局浙江杭衢铁路项目举行,并同时组织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参加相关活动并讲话。
   现场展示会上,陈广森作了《安全促进发展 创新开启未来,团结带领职工在五局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建功立业》的讲话。关于群众保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加严肃安全生产生态,更加严肃管控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要严格落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切实发挥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在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中的监督作用。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抓好群安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群安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群安工作的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群安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
   关于职工“五小”创新创效工作,他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希望全局各级群团组织一定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进一步掀起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热潮,夯实创新驱动发展的群众基础,加快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努力将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的重要性,明确方向,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专家型职工的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夯实平台,推陈出新。要努力将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推向纵深,强化梯队建设,注重成果转化。
   现场展示会上,六家子公司分别作了“群安员工作”“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五小’创新创效活动”的经验交流;表彰了局2020年“五小”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优秀成果、第八届群安员和青年安质岗岗员技能大赛的优胜单位和获奖选手;传达学习了股份公司安委会会议纪要精神。
   局第八届群安员和青年安质岗岗员技能大赛共有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排除隐患等形式的角逐,四公司、二公司、建筑公司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前三名。机械化公司陈龙等8名选手取得大赛前八名的佳绩,二公司、电务城通公司、建筑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期间,举行了群安员、青年安质岗岗员安全知识竞赛,成都公司、五公司、建筑公司获得前三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局杭衢铁路项目制梁场、钢结构杨树创新工作室、翠坑口特大桥、岩塘山隧道进口和项目职工书屋、心灵驿站。
   局工会副主席、部室负责人,局各子分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和主要生产单位的团委书记,局杭衢项目部经理、党工委书记、总工,参加群安员、青年安质岗岗员技能大赛的全体选手以及局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 (袁蓉生 严若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