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局工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郭涵杨婷
  杭州讯 9月9日,中铁五局工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在局杭衢铁路项目部召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工会常委、委员及各单位工会主席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丁厚勇主持。
   会上,陈广森就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提出要认真领会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目的,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要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核,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
   对于今后五年全局工会工作的总体安排,陈广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重在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素质提升、工会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十四五”目标建功立业,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推进劳动竞赛、知识竞赛,鼓励职工创新创效;要重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到企业民主管理深入化、集体合同制度平等化、职工工作体系健全化、职工劳动关系和谐化;要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平台,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激励职工成长成才;要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的智慧工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加强品牌化建设力度,推动区域联动整体活跃。
   全委(扩大)会上,讨论审议通过了《局工会四届工作报告》(讨论稿)、《局工会四届财务、经审工作报告》(讨论稿)、《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局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常委名单》《局工会第五次工代会议程》(草案)、《局工会第五次工代会日程》(草案)。全面总结分析了全局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形势与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创新思路规划了今后五年工会的工作安排,为圆满开好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涵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