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宜威高速:“五项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罗俊
        四川宜宾讯 入汛以来,成都公司宜威项目通过狠抓落实“五项制度”,确保了汛期安全施工。
   一是切实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带班领导管理责任,督促带班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当天值班领导详细记录带班作业工序及地点、带班期间工作内容、带班注意事项及要求等。二是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采用“项目部-综合作业队”两级管理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每日汛期值班情况进行通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执行雨情通报制度。建立汛期值班群,每天接收和发布雨情信息,值班人员根据雨情的大小,随时在群里进行通报。四是扎实开展雨中、雨后排查制度。对临河施工工点、挖方高边坡、山中驻地、便道及便道边坡、隧道山体等高危险源进行重点排查。现场进行分析、部署相应处理措施。五是落实应急演练及急救知识培训制度。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邀请当地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士,针对性的开展了“安全急救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夯实项目部自建救援队伍的专业技能。 (罗俊)